棕衣资讯 > 文化 > 大族激光发文证清白!曾被质疑建“皇宫”,董事长还怼过央视记者

大族激光发文证清白!曾被质疑建“皇宫”,董事长还怼过央视记者

2019-10-22 23:11:27   
传音控股于9月30日登陆科创板上市,在业内被称为“非洲手机之王”。上市前夕,公司曾一度因被华为起诉而备受资本市场关注。根据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显示,9月23日,华为诉传音控股及旗下5家子公司

资料来源:视觉中国

作者

编辑

10月8日,董事长盛怒央视记者就大家族激光热点新闻披露了一份核查报告,该报告内容关于英格伯格项目现金流,经普华永道核实。

根据达祖激光制作的报告,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师确认,在2011年10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期间,公司全资子公司达祖激光(香港)在被达祖投资后汇往达祖欧洲的现金流交易仅用于欧洲R&D和运营中心的项目,并按照标准在所有主要方面进行了准确记录。

审计于2019年8月1日进行。大祖激光董事长高云峰被问及“研发中心已有8年没有建成”。他激怒了中央电视台记者“你是什么角色?”你有什么资格质疑我?你这么介意我吗?”,引起股东质疑。

此前,根据达州激光7月31日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,达州激光2019年上半年实现收入47.34亿元,净利润3.79亿元,同比下降62.74%。第一财经曾经发布了一份关于欧洲R&D和运营中心的问题文件:“除了土地,建筑安装成本达到每平方米36000元。大家庭激光建筑是欧洲的皇宫吗?”

后来,大祖激光(Da Zu Laser)因为“董事长对央视记者很生气,因言辞不当而拒绝正面回应,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。他收到了深圳市证监局发布的《行政监督办法决定》。该决定指出,达祖激光欧洲R&D及运营中心项目存在一些问题,如未能履行重大采购物业项目的相关审查程序,重大采购物业项目信息披露不准确等,并要求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欧洲R&D及运营中心项目进行专项审计。当时,一些律师认为大家族激光器涉嫌违法。

董事长任性的“灵魂的三个问题”也让大家庭激光器损失了近27亿元。8月2日,大足激光收于26.08元,下跌8.81%,当日市值蒸发26.97亿元。

曾经,大足激光被广泛认为是一匹白马。多年来,其业绩稳步增长。它的股价从最初的21元涨到了60元。作为大家庭激光器的创始人,高云峰于1996年出海创业。他通过出售纽扣激光机器制造了第一桶黄金。2018年,高云峰凭借一台大型家庭激光器,以135亿元的财富跻身胡润富豪榜。

截至10月8日中午,大足激光的股价反弹至36.45元/股,总市值为389亿元。

上一篇:熬小米粥,万万不能用水浸泡,多数人做错,难怪米粥不黏稠没营养
下一篇:晚上睡觉最佳时间是几点?分2种情况看,请你对号入座

© Copyright 2018-2019 sew2000.com 棕衣资讯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